星空知我意

文笔有些幼稚,内容可能和王者故事有些出入,希望大家见谅哈,我会努力的。第一次写文章,坦白来说真的不是很好,谢谢你们愿意坚持看下去

前世今生

 (架空历史,请勿当真) 

  我是虞书予。最近我一直在做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呼唤“虞儿”“虞儿”的声音,我想在梦里看清那人的面容,那人却总在我靠近的时候渐渐消散。真是个怪梦,我喃喃自语。

  “小虞儿!!!”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我身后,给我吓了一跳。这是我闺蜜,安宁。人送外号“万事通”。简而言之,就是无论是大事小事,她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并迅速通风报信出来。托她的福,我好几次翘了晚自习没被老班发现,作为回报,我负责把作业借给她抄。

  “大姐,我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!能不能不要搞突然袭击啊?”我抚了抚胸口,惊魂未定地说到。“不好意思了,不好意思了!嘿嘿嘿小虞儿,我不是故意吓你的,别在意哈。”安宁嘿嘿嘿地傻笑。“下次再搞突然袭击,作业就不借你抄了。”我故意板着脸,严肃地说道。“别别别,小虞儿,你最近不是睡不好觉吗?我送你个礼物,你晚上多看看,没准就能睡好觉了。”安宁神秘兮兮地说道。我接过礼物,打开一看,一面小镜子。“?”我带着黑人问号脸看向安宁。安宁却神秘兮兮地笑了,你晚上就知道了。

  晚上回到家,洗漱完毕,正准备睡觉的时候,忽然想起来上午安宁跟我说的话,便拿出了上午安宁送我的小镜子,仔细看了看,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啊?怎么……感觉……有点困了……困意止不住的上涌,我收好小镜子,躺下渐渐沉沉地睡去……

  “你这小子,不认真读书!又不认真学剑?你到底想学什么?”洪亮的声音渐渐传入我的耳中。这,这里是什么地方?我四下张望,我不会是穿越了吧?不可能不可能,这一定是我在做梦。“啪!”我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。“疼!”我的乖乖,这不是梦。“读书识字有什么用?读书识字,最多就记个人名而已,学习剑术也不过只是和一人对抗而已,我要学就要学那些能万人敌的本领!”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?好像在哪里听到过?我暗暗腹诽,话说我怎么……在一棵树上?这是什么鬼,穿越居然穿越到树上了。。我该怎么下去呢???

  “你这小子……好!好啊,叔父果然没看错你!我就知道你这小子将来绝对有出息!”眼前中年男人笑着拍了拍眼前少年的肩膀,“那以后,叔父便教你兵法如何?”我忽然想起来了,这……这不是项羽和他的叔叔项梁吗?我居然穿越回秦汉时期了?风中凌乱……一个不留神,我从树上摔了下去。

  “什么人!”项梁看向我的方向,厉声喝到,同时手中也准备拔剑。“那个,我说……我是新雇佣来的丫鬟……你们信么?”毫不意外,我被绑了起来。虽然经过我三寸不烂之舌,我终于……荣幸地成为了真正的丫鬟……人在江湖飘,该怂还得怂,为了小命……就这样吧……我好想回去……

  “你叫啥?”我望着眼前的少年,愣了愣。“我问,你叫什么名字,听到了吗?”少年有些不耐,“总得有个称呼,方便我招呼你做事吧?”“回将军,奴婢姓虞,您唤我阿虞便是。”我怯怯地望向他,回到。“你叫我什么?”“额,将军?不对,奴婢应该叫您少爷才对?”“停!就叫我将军吧!哈哈哈,你很有眼光,我很喜欢将军这个称呼,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真正的将军!”少年哈哈大笑,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你还挺有意思的,我跟欣赏你,阿虞,以后就跟着我混,怎么样?”“一切全凭将军做主。”幸好我以前看的穿越剧够多。于是,我正式成为了项羽将军的专属丫鬟。

  “你呀!前些日子还说要做能与万人敌的将军!现在我教你兵法!你又不好好学习了!你可真是气死我了!”项梁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,这已经是项羽第n次被批评了,项羽毫不在乎的声音响起:“叔父,兵法啥的太枯燥了,我觉得还是到时候亲身上战场体验来的痛快。”“你呀!唉!”项梁无可奈何。

  “叔父就是这样,老是教我一些我不不爱学的东西……我就觉得打仗还是等亲自去体验才能知道怎样获胜,你说对不对,阿虞?喏,这个给你吃。”这些日子,我跟项羽也熟络了,他性格挺爽朗的,就是有些毛毛躁躁的,他一心渴望上战场真刀真枪的干。其实就是一心想建功立业嘛。“我觉得将军说得对,不过项梁大人也是为了将军好……”“是了……我也知道叔父是为了我好,只是……唉……”项羽摇摇头,“阿虞,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上战场呢?”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项羽对我有些不一样,但我又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。我只是站在他身边,也不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你疯了?这种话也说得出口?说这种话是要被灭族的!!!”项梁急忙去堵住项羽的嘴,因为他刚刚见到秦始皇车架的时候,说了那句有名的“彼可取而代之!”“叔父,我认为我以后也能像他那样。”“你,唉。”虽然项梁没说什么,但他看向项羽的眼神,也渐渐变了,那是欣赏的眼神。这天下局势,变幻莫测……

  “阿虞,你觉得我跟叔父说的如何?你也觉得我有些鲁莽了吗?”项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这样的他反倒有些可爱。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个有些鲁莽,但却刚毅果断的少年。“将军何处,臣妾便在何处。”我回答道。“阿虞。”项羽唤我,我刚抬头,被项羽紧紧抱住。“阿虞,谢谢你,这些年一直陪着我,有的时候我会对你随意发脾气,你也不生气,我喜欢你,你可愿意做我的妻子?我今生只喜欢你一人。”望着眼前憨憨的少年,我轻轻点了点头,“臣妾愿意。”

  几年后,项羽冲锋陷阵,覆灭了秦王朝,随之而来的,是楚汉之战。这些年来,项羽南征北战,拿下不少战果,只是做的错事也不少,但我知道,他一直都是那个勇往直前的豪杰,是我眼中的英雄。

  “阿虞,这楚地可是被汉军尽数占领了?为何楚人这么多?”项羽这些年屡屡受挫于刘邦,早已不负当年的雄姿英发,他早已生出白发。他明明有好几次可以反击,但因为担心我,才不得不放弃。我有些心疼,但我也知道,是时候该和他做个诀别了。我起身翩翩作舞,一曲终,我举起宝剑,往颈上一抹,缓缓倒下,倒下时我看见他抱住我,大声悲呼,我用最后一点力气抚摸他的脸,告诉他:“大王,好好活下去……”然后,我的世界重归黑暗……

  “这里又是哪里?”我猛然发现,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。“怎么说呢?这里是一个奇幻的空间吧?你刚刚所经历的,其实是你的前世。”“我的前世……?还有这个声音,你是……安宁?你究竟是谁?”“啊呀,被发现了,好了,我不装了,我就是司掌转世续缘的红线仙!”“红线仙?”“是的,当初你的前世,也就是虞姬,死后不久,项羽将你安葬以后,将当初他送你的项链也一并安葬了,此物即为转世信物,他在内心许下愿望,愿与你来世相见,正好被我感应到了,正好也当算是为了我的业绩,我偷偷地接下了这个任务,将你的魂魄收拢,让你进入转世轮回之列,当然项羽死后我也让他进入了转世续缘之列。所以你所做的那些梦,便是受到了项羽转世的感召,因而产生了共鸣。而我也一直等待你们这次的共鸣,等了整整十多年啊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那他的转世现在在何处?”我有些急切地问。“安宁”故弄玄虚道:“凡事不可强求,有缘自会相见,你早晚都会见到的。好了,我的任务已完成,我去也!bye~”说完,“安宁”便消失不见。

  渐渐醒转,内心还是很失落,梦中发生的一切都太过真实,真实到让我分不清哪个是梦,哪个是现实了。从今以后,也再无名为“安宁”之人了吧,我叹了口气,该上学去了。

  到了教室,班主任:“同学们,今天有位转学生,大家欢迎一下。”新同学一进来,我便愣住了,他和项羽真的好像,难道说……直到他开始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叫项宇,今天开始请大家多多指教!”然后我注意到他看向我,面带微笑,嘴唇翕动,我分明认得出来,那是“好久不见”。我也笑了,泪水却滑落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